教師專業發展

本校依據教育局建立的香港教師專業階梯,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並以三個核心元素為基礎,包括教學專業能力、專業操守和價值觀、反思求進以達 自我完善的精神。
教師會於每三年周期中,劃出不少於30小時參與兩大範疇的專業發展課程,包括教師專業角色、價值觀及操守,以及本地、國家及國際教育議題。本校一直鼓勵教師按專業需要和期望,參與不同形式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以達每三年周期150小時的軟指標。

教育局課程領導專業發展(英國語文)

透過支援人員與學校在課程規劃、運用多元化的學與教策略及評估等不同課題上的協作,提升英文科的學與教質素。

教育局「加強高小科學與科技學習」先導計劃

本校獲選成為「核心學校」,本校教師與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人員協作,優化現行小學常識科課程中有關科學與科技範疇的學與教,強化學生科學思維和「動手動腦」的能力,同時提升小學常識科教師在科學與科技教育的專業能力。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from Native-speaking English Teacher (NET) Scheme

We run Space Town Literacy Programme KS1 and it provides an e-Learning as the main part of the programme. With the professional training from the NET Section, our English teachers have chances to learn how to create e-Learning materials for the Space Town Literacy Programme to enhance students’ learning by how to choose an appropriate learning app and how to integrate the relevant apps to the school based English curriculum.

救世軍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透過跨校教師發展活動,分享推行革新時所面對的挑戰,共同探討應對策略及反思教學實踐,促進專業交流,提升團隊專業能力。

聯校中華文化推展交流工作坊

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 本校為教師籌辦多元化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共同探討校本課程發展,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訂定學與教策略,拓寬視野,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 為促進校本課程發展及教研文化,本校建立專業學習社群,透過共同備課、教學觀摩及評課活動,為教師提供專業交流及分享實踐經驗平台,提升教育質素。
  • 本校與大學緊密合作,大學為學校提供顧問支援,為學校及老師就改進學與教提供意見。學校協助大學培訓優秀的教師,提升學生到校實習的水平
新界沙田博康邨
2648 9283/ 3707 0900
傳真: 2649 4305
tkpps@hkm.salvationarm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