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及課後支援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目標及理念

  • 以學生為中心
  • 照顧學生的獨特性
  • 照顧全體學生的成長需要
  • 與全校不同系統的結合

家長及教師支援

為教師提供有關輔導的專業意見,加強全校教職員在推行學生輔導工作上的參與、合作及溝通,並支援教師處理學生的問題;促進家校合作,發展家長教育工作,以正向方式培育學生成長。

管理與組織

本校自行聘請學生輔導導人員(社工)駐校, 分別為區淑琴姑娘及莫詠珊姑娘,駐校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七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卅分。

於2023/2024年度,兩位社工姑娘負責
班級如下 :
區姑娘 : 一、二、三年級
莫姑娘 : 四、五、六年級

德公課(個人成長教育)

本校透過週五的宗教聚會/德公課時段為學生提供個人成長教育課, 課程使用「成長列車」及救世軍價值教育課程, 還會按學生需要,安排不同的講座及活動於德公課時段進行。

輔助服務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執行就學政策確保學生能完成小學階段的基礎教育;並在學校危機事件中作出即時介入及處理跟進的工作。

成長的天空計劃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是一個由教育局資助,校外機構協辦帶領小組活動的計劃,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協助被挑選參加的學生訂立個人目標,增強他們的社交能力、管理情緒能力及樂觀感,使他們在逆境中能積極面對及解決困難,以加強他們的「抗逆力」。本校現為四至六年級學生開辦各級一組。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區本計劃

主要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多元化活動,以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歷,發展個人潛能,並增強自我效能及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達致全人發展。

23-24全方位學生輔導計劃

新界沙田博康邨
2648 9283/ 3707 0900
傳真: 2649 4305
tkpps@hkm.salvationarmy.org